麋鹿

hate二极管

鬼礼(七)

Sherlythetea:

(七)


我准时出现在了叶青的洋楼里,或者说,他准时来到了我的梦里。这说法可真有点浪漫,我忍不住想笑。其实天天晚上梦到一个同性认真想来,更多的应该是惊悚,不过我对叶青却是适应良好。


《聊斋》我看完了第二遍,这些注释我猜测是叶青自己写的,一些更久远娟秀的字迹则可能来自他的长辈。


我刚刚放下书,叶青清澈又冷淡的声音就出现在我耳边。


“又看完了?”


“嗯。”我点点头。


他的手指按在那本书上,和我的手指相隔。


“你觉得聊斋可能是真的吗?”


我已经习惯了他莫名奇妙的问题,皱眉斟酌了一会儿:“可能吧,没见过的事,不能真的说它不存在。”


他的脸突然凑近,那实在是一张好看的脸,我有点不自然想要往回缩,叶青的手却提前按住了我的后脑勺。


“你觉得我是真的吗?”


他……当然不是真的,这只是一个梦,我的理智应该这么认为,但是他如此真切,如此真实,如此活生生的,我的理智和潜意识都不愿意否认他的存在。


我尽量不看那张近得别有意味的脸,但沉默终究不是答案。


我心里几番挣扎,总觉得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但是挣扎过后的结果,还是。


“你是真的。”我盯着他清透又带着锐气的眼睛,念着他的名字:“叶青,你是真的。”


话刚刚说完,我突然觉得一阵让人心悸地虚弱,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的精神中被带走。我拼命喘着气,为什么我在梦里还能喘气呢?他脸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深刻的笑容。就像是一直以来的目标终于达成了。我感觉叶青伸手抱住了我,我来不及尴尬,被他紧紧搂在怀里。


他贴在我耳边说话,气息带着湿意,但我已经虚弱得无法躲开。


“林奇。你听说过黄鼠狼的故事吗?传说在东北,有修行的黄鼠狼会装作人类的样子,问过路的人他像不像人。这叫做讨口封,如果有人说像,他就能化作人形。如果对方不说,那么他的修行就前功尽弃,需要重新来过。”


他的话在暗示什么,我头脑发晕,只觉得自己做了蠢事,却一时半会儿怎么也无法理清头绪。


黄鼠狼,叶青,真实,人形?


我拼命想要清醒过来,然后想出那个触手可及的答案。但是黑夜却强硬地笼罩了我的整个世界。


……


黑暗的房间里,一个有些瘦的青年躺在床上,他忽然剧烈地喘息,有又慢慢沉静,然后陷入了更深的睡眠。


一个虚影像是由阴影凝聚,它站在床边,看上去像个高个子的男人。


空调突然开了,调整到了一个适宜的温度。


那个黑影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等到温度逐渐合适,他弯下腰,用模糊的手掀开了那床被子。床上的青年姿态有些蜷缩,侧躺着。


他动作轻快地将对方摆成仰躺,然后撩开了青年睡觉时穿的短袖衫。


和谐掉了


……


“叶青!”我一声低呼醒了过来。我昨天在梦里做了什么?难道我让叶青复活了?我感到一种未知的恐惧,更多的是对自己马上就要失去的记忆的恐惧。我觉得我就像是蛛网上的一直飞虫,被黏住,任由蜘蛛丝一圈一圈将我包裹,然后死去。


“叶青?”我坐在床上呢喃着。忍不住回想起了昨天的那个吻。我总不能真的梦到了叶青吧,可是我却依稀记得自己在洋楼中,看到了正在对我笑的叶青。他看上去和之前很不一样。


我挪开那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靠枕,然后摸到了一些很不妙的东西。猛地掀开被子,那一块白色干涸的痕迹简直不言而喻。


我昨天可能梦到了叶青,我还叫了他名字,我梦遗了。


这可真是,糟糕。


就算生理课本告诉我们梦遗了自己亲近的人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我一个不在青春期,二个对方是同性。我实在很难不多想。


我是不是单身太久了?我近些年头一次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以至于不仅我身边的人认为我性取向有异,连我自己也不正常了。


PS:


林奇该去相亲了。


叶总:哦。


啪啪啪啪啪啪


车走评论,注意低调。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