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

hate二极管

鬼礼(八)上

Sherlythetea:

我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所有人都担心起了我是不是得了病,老领导甚至语重心长地劝慰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需要请假的时候千万不要犹豫,工作耽误一天天不会塌下来。


“我身体很好,只是做了噩梦。精神比较紧绷。休息一会儿就好。”我笑了摆了摆手。


听到我这么说。昨天刚刚听到我说胡话的郭玉洁脸色反而更担心了,她和胖子、瘦子两人,对视了一眼,看了看我,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我埋头在电脑上前做一些日常工作,胖子他们三个人体贴地把我外出探访的任务全接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他们的好意,说不上来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点遗憾。


我不适合现在再见到叶青,这点至少是肯定的。


手在键盘上敲击,我看着电脑屏幕上映着我模糊的脸,我突然又想起了梦里的叶青,他和我身边的叶青不同,我忍不住停下了动作。


那是长大之后的叶青。或者说是我想象出来的长大之后的叶青。


我对叶青的幻想已经到了设想自己很多年以后和他相处的场景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对叶青有着超出正产范畴的好感,但我真没觉得自己已经痴迷到这种,近乎渴求的地步。


不过我想了想早上被子上的污迹,突然又没那么自信了。


叶青就像是突然冒出来的,我似乎在那里见过他,我们彼此之间,又或者至少我对他没什么实际了解,但我们相处得很融洽。


叶青今天有没有逃课,他会不会又像一棵有点青涩的胡杨树,笔直地站在洋楼附近的路边。叶青,会期待和我见面吗?


我马上意识到我不能这么想下去,我直到现在也还算正常,真把自己绕进入的话,我就入魔了。我喝了一大杯冰镇柠檬水,柠檬是郭玉洁带来的,她有时候也挺像是一个女孩子,她本来也是一个女孩子。


提了提神,我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我的工作上。


我提前两个小时就做完了,早就回了办公室的三个人看我停了下来,一副要和我谈谈,做做心理辅导的表情。


但我怕会遇见叶青,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话。所以我只好跟他们三个约好明天中午找个地方一起吃饭,然后好好谈谈。不过这三个人看上去今天肯定会背着我开小会,我想不出来什么阻止的理由和办法。


胖子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很关心我,我现在情况有点不对劲。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我和老领导提了一声,他就很通情达理地批准了我的早退,他估计是不知道我是因为“感情”出现了问题才这样一副神思不守的样子,要是知道了他肯定很乐意再唠叨一边他当年的恋爱经历,然后勉励我大胆追求人家姑娘,不要害羞,自古烈女怕缠郎。


不过我纠结的对象是个男性,还是个未成年了,说不定还在过儿童节那种。


我一想到这里,屁股后面仿佛凭空出现了10头藏獒,追着我一路狂奔。


我回家的时候家里一片安静,妹妹还在上学,我爸妈还没下班。


我放下东西,整个人都瘫倒在了沙发上。


下一刻我就像被一只螃蟹夹住了屁股,猛地坐了起来。


厨房里有声响!


我在沙发上僵坐了好一会儿,终于鼓足勇气接近厨房。


我不知道那个“人”会是谁,但我又觉得我应该知道这是谁。


里面站着一个……像是有点透明的男人,他个子非常高,身材有些瘦削,但看上去很结实。这个人上半身穿着一件白衬衣,袖子挽了起来。我看着他挺直的背和弯着的脖子,都替他觉得累,长得太高,身板挺拔也不见得总是件好事


他的手指修长,白得有些发青,正在把一些淡黄色的方糕放进不知道从我家哪个地方翻出来的竹蒸笼里,方糕衬着白纱布,显得雅致又精美。


他拿起一个白瓷瓶,打开盖子的时候我闻到了桂花和蜂蜜混杂一起的甜香,还有一点醪糟的酒香。桂花蜜被倒进了竹笼。


我不想动,也不想看他的脸,可是当他盖上蒸笼之后,就自己转过了头。


这是叶青的脸,长大之后的叶青。


刺骨的寒意把我的整个大脑冻僵,我愚蠢又绝望地想起了自己一直抗拒的一张脸。那个包裹里,黑白遗照上的男人。


他和叶青有着一模一样的脸,他就是叶青。


他在两年前那个女林奇死之前就已经死了。


叶青的表情冷淡,嘴角带着点几乎察觉不到的笑意。


他嘴唇微动,声音冷清又凌冽:“林奇。”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真正的叶青说话。他站在我面前,刚刚做完一份糕点,蒸笼的热气还萦绕在他身后,他就像一个活人一样。


我脑子一片混乱,却已经干涩地开了口:“叶青。你”


我想问什么?他是不是死了?他是不是活着?


他为什么找上我?


“我,叶青,为什么是我。”


因为我叫林奇?


他好整以暇地靠近我两步,但不至于近的让我忍不住后退,我只是有点紧张,就像他在下棋的时候一样,一步一步,异常精确。


“你经常和那几个人在洋楼附近转悠。正好他们给我选了一个人,她的名字和你一模一样。我就让包裹到了你手里。”


“那只是一个意外,一个巧合。”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叶青点了点头:“一开始这只是一个意外。”


我的记忆随着我们的对话,活了过来,我应该害怕,但我的恐惧一直不是因为叶青本身,然后我克制不住自己皱紧眉,提高声音,就像是发怒一样:“然后你就讲错就错。诱导我,想办法让自己‘活’过来?”


叶青清晰的眉峰微微上挑:“这是更后来的计划。你收到那份‘礼物’之后,后来发生的事情是我们一起推动的。林奇,你的特别,是我们一起造成的。我只是觉得看你顺眼,然后又变成了另一种特别。”


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斟酌更准确的用词:“你如果不真的希望我‘活’着,我是不会回到现实中的。你喜欢我,林奇。”


叶青的语气太笃定了,我感觉自己被一榔头打蒙,然后忍不住自我反思,是我希望叶青复活的,因为我喜欢他?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他就像是听到了我心里的问号,笑得有一种莫名的欣赏:“你很喜欢那座洋楼。”


我点点头:“那是你的?”我想问他那又如何,难道喜欢上一座房产,还能附赠产权人吗?


“我在那里住过几年,后来有人把它留给了我。林奇,”


他盯着我的眼睛,然后叫我的名字。


我回应似的和他四目相对,心里却都非常后悔自己这种下意识地反应,就像是在自我佐证我喜欢他一样。我可是个直男啊。


他又叫了一遍我的名字,声音好听,嘴唇好看:“林奇,一个人并不只是他存在本身。他经常穿的衣服,用的东西,住的地方,他的喜好,都是构成这个人存在的一部分。从你喜欢那栋洋楼开始,你就对我有了好感。虽然你当时还不知道我的存在。”


我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太对,但是不得不承认叶青说的话的确有道理。我还觉得,他似乎在向我说明,是我先喜欢他的,他觉得我很有眼光。


我心情复杂的时候,惊觉自己又一次被叶青绕进去了,现在的重点根本不是我喜欢他,或者我们相互喜欢,这不是在谈恋爱。


这是一个,灵异事件。我不愿意相信鬼,但如果我没疯的话,叶青就应该是“鬼”。


他不应该存在。


人,活人,不可能,不应该和鬼在一起。


现实不是聊斋志异。我也不是王六郎。






PS:呃,我最近,呃,忙着玩游戏。别打我。其实我后面这几张都有写好走向,结局也想好了。我本来以为这章要肉了,但貌似我废话有点多,明早还有事所以下次继续。很快就BE了,你们开不开心,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总:林奇,我觉得你抓重点的能力很差。


林奇:?

评论

热度(21)